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种瓜后人邵川的博客

介绍种瓜后人的书画艺术及著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邵川,男,汉族,字祖和,号种瓜后人、别署瓜瓞。1954年10月出生于安徽和县乌江镇。 现为林散之研究会理事、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、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艺术委员会会员、中国书法研究院艺术委员会会员。 自幼受其祖父邵子退及林散之的影响,并以勤奋好学而得林散之老人的赞誉∶“士别三日,当刮目相看”。而著名文物鉴定专家史树青先生看到邵川的山水画之后竟大动“怀古之思”。 电子信箱:ZGXHR@163.com

          《当代名家书邵子退诗稿墨迹大观》出版介绍  

2011-11-23 14:03:58|  分类: 种瓜轩诗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由人民美术出版社2011年11月审批印行邵川编的《当代名家书邵子退诗稿墨迹大观》即将出版,其中冯其庸先生作的《分明元白唱酬诗—读〈种瓜轩诗稿〉》、常国武先生作的《题〈种瓜轩诗稿〉二绝句》,和张瑞田先生作的《作诗当学邵子退》三篇文章,均作为代序。

          《当代名家书邵子退诗稿墨迹大观》出版介绍 - 种瓜后人 - 种瓜后人邵川的博客
 
          《当代名家书邵子退诗稿墨迹大观》出版介绍 - 种瓜后人 - 种瓜后人邵川的博客
 
          《当代名家书邵子退诗稿墨迹大观》出版介绍 - 种瓜后人 - 种瓜后人邵川的博客
 

 书名“当代名家书邵子退诗稿墨迹大观”由原安徽省书画院副院长已故著名书法家刘夜烽先生题写。

          《当代名家书邵子退诗稿墨迹大观》出版介绍 - 种瓜后人 - 种瓜后人邵川的博客

 

          《当代名家书邵子退诗稿墨迹大观》出版介绍 - 种瓜后人 - 种瓜后人邵川的博客

 此书共分二大部分,第一部分为《种瓜老人邵子退书画》(书名由林散之长子林筱之先生题写),收邵子退书画作品23幅;第二部分为《当代名家书邵子退诗稿》(书名由林散之长子林筱之先生题写),共有56位作者书写邵子退诗作104幅。

 

2002年初,正值邵子退诞辰100周年之际,拟编辑出版《当代名家书邵子退诗稿墨迹大观》,得到安徽省原书画院副院长已故著名书法家刘夜烽先生的支持,题写了书名。征集的范围由安徽省扩展到江苏、浙江、上海、北京等地;征集的对象以省文史馆馆员、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以及书画界知名人士;同时采用自制的宣纸彩色花笺来书写,以求达到文人雅士诗文唱和、书信互答的一种形式美。

已故林散之弟子唐大笠老师于2002年初收到征稿函后,用小楷认真地书写了《邻妪》诗。书成之后,来信云:“种瓜老人的诗,首首俱佳,其中令我最折服的为《邻妪》一首,北京谢冕先生评论非常准确。我是亲历,耳闻目睹,句句真言,字字珠玑,绝无虚妄夸大之嫌。留下此首佳作,无怪你爷爷生前秘不示人。可以说多少诗人,也写不出如此佳构,其中有的无这种生活,有的即使知情也不敢作。邵老有胆识,留下这首好诗,我不写从内心对不起他老人家。尽管我写得不好,尽了心便不计工拙。”

  人民美术出版社 ISBN978-7-102-04358-7/J·1939 系华夏万卷丛书之十六,9印张,定价:280元(精装全彩)。入存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出版版本数据库,备案数据入存编号为 2011-995359-658-1882-1939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